齐心协力抗疫情 强化责任显担当

创建时间:  2020年03月21日 00:00  朱弘飞   浏览次数:   

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,计算中心全体教师发扬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,坚守工作岗位,开展线上教学,为打赢抗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。

从抗疫战斗打响开始,在部门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,计算中心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上级组织的指示,召开三次线上视频党政联席会议,讨论部门防控预案,逐级分点排摸中心的人员去向,形成详细信息表;对滞留在湖北和山东的老师给予重点关注,与他们定期沟通,了解生活情况,疏导心理压力;敦促中心全体人员每天及时在健康之路上报身体健康状况,严格控制进校人员申请,为学校的精准管理和联动保障提供支持;利用中心微信群,做好宣传引导工作,凝聚抗疫正能量。

疫情当前,为了响应教育部"停课不停教,停课不停学"的号召,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,计算中心配合教务处等相关部门,组织技术骨干和党员中坚力量成立技术支持小组,制定教学保障技术支持方案,将任务目标逐项细化,分类实施。在线上开学前两周,对B楼D楼智慧教室设备进行检查,安装调试多个网络直播平台,确保教师在智慧教室能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。

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,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,计算中心授课教师们在线上教学开始前多次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,统筹规划,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方法;针对不同网络直播平台,数次开展课前试讲,逐步消除畏难情绪,不断增强信心和能力,并提前汇总、研究解决在直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;成立专课教学小组,发挥集体优势,彰显团队力量,统分结合,优势互补,制定详实的教学方案,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以提升学生在线学习效果;以qq微信群组,超星群聊等方式为学生建立交流反馈平台,互动答疑。在线教学开展数周,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,学生反映良好。

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,计算中心已做好充分准备,将以实际行动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。

上一条:现教中心承接上海大学赛点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


访问统计
03390616